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方祖汉钢笔画色粉画博客

颜色是人类美丽之源、光使颜色更加灿烂,而黑白色也能展现独特的魅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原任行业杂志主编,美编。酷爱钢笔、色粉绘画,喜欢书法和摄影。中国钢笔画联盟理事、杭州知青书画院副院长、结业于,西班牙奥雷里奥、文森特、美国理查德国际粉画大师。

【转载】文人相“亲”  

2014-10-27 20:58:43|  分类: 往事回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粉画家吴锡安(亚亚)《文人相“亲”》

      网络真神奇,人们的思想交流, 不但打破了空间距离,而且可以在网上迅速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,人们的交流可以如此的便捷。这在过去是无法想象的。

   很高兴,今年年初三我又约了几位在网上经常来往的网友见面。我的这几位网友认识已经好几年了,我们几个网名都是自己的真名实姓。我们互相欣赏,真诚交往。虽然网络是虚幻的,但是我们的交流与友谊却是真实的。当我们相聚在一起的时候,一点也不觉得陌生,相反倒是觉得一见如故,十分亲切与高兴!

 

文人相亲 - 粉画家吴锡安(亚亚) - 粉画家吴锡安(亚亚)
      
     左起 :严伟忠  ,范达明,我,方祖汉  
 
       严伟忠 方祖汉二位是这次新见面的朋友。
   范达明先生是浙江省美术评论研究会秘书长, 中国老艺术家书画院艺委会副主任,学术研究委员会主任, 浙江摄影出版社编审,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,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员, 浙江省电影评论学会理事, 浙江省美学学会理事,是一位资深的学者。
      我们已经在去年见过一次。他的博客里有许多精彩的美术评论文章。
       范老师的博客:
http://damingfan.blog.163.com/
       严伟忠 工作在上海郊区,他非常喜欢声乐,专业水平。他给我们唱了歌与京剧,给我们的见面带来了欢乐。他的博客:http://ywzh58.blog.163.com/
      方祖汉在杭州工作。现任行业杂志主编,从事文字撰写及编辑。喜欢硬笔书法、钢笔绘画和摄影。中国钢笔画联盟会员。其钢笔画多次得过中国钢笔画展览的大奖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人相亲 - 粉画家吴锡安(亚亚) - 粉画家吴锡安(亚亚)文人相亲 - 粉画家吴锡安(亚亚) - 粉画家吴锡安(亚亚)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这是他为我画的钢笔画肖像。这种画法被称为“精细钢笔画”。在没有看到他作品原作的时候,我一直以为其墨水有深浅。岂料他是用极细的笔尖一笔一笔点或者画出来的。很不简单!这次他特地将画连画框从杭州带到上海来送给我。其深情厚谊着实使我感动!
      请再欣赏他其它几幅作品:
 
【原创】  全国第四届钢笔画展在南京开幕 - 方祖汉(字:通百,墨趣) - 方祖汉钢笔画博客
 
        《门环》全国第四届钢笔画展铜奖
 
【原创】钢笔临摹名家素描作品(二) - 方祖汉(字:通百,墨趣) - 方祖汉钢笔画博客
 
      钢笔画多数是单色的黑白画,也是一种素描。
     从这幅画里我们可以看到钢笔画是有着特殊魅力的一个画种,通过流畅的线条,或疏或密的,或轻或重的点线面排列,
给人以特殊的美感。它与铅笔素描也有一些不同的地方,它只能做加法,没有办法做减法,也就是说,它不能用橡皮擦掉重来,而且也不能用手指或者擦笔涂抹,以便使造型产生虚实感。
     这就对作画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。
 
 
【原创】钢笔画新作-《鹰气风发》 - 方祖汉(字:通百,墨趣) - 方祖汉钢笔画博客
   
老方的新作《”鹰“气风发》
 
【原创】钢笔画新作-《岁月》《东方红》 - 方祖汉(字:通百,墨趣) - 方祖汉钢笔画博客
     《岁月》
 
     他的精细钢笔画,层次丰富,可以说是细得到家了。这需要惊人的耐心。这种做到了极致的画法确实令人叹为观止,也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。我第二天回家在地铁上,许多乘客围上来看方先生给我画的画像,期间正好有《新民晚报》的记者也来拍了许多照片,作品得到了群众一致的称赞。照片发表在2月8日的《新民晚报》上。
 
 
2011 0208 亚亚春节来沪 上了新民晚报 - 月明 - 风逸月明2011 0208 亚亚春节来沪 上了新民晚报 - 月明 - 风逸月明 
 
 
    他多才多艺,硬笔书法、摄影、诗歌等也多有建树。他的博客:http://fzh1025.blog.163.com/    
 至今,我已与网易博客上许多朋友见过面,我们都爱好文学艺术,有许多相同或相近的观点,他们是我的良师益友。
     在这里,文人相“亲”,文人相敬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