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方祖汉钢笔画色粉画博客

颜色是人类美丽之源、光使颜色更加灿烂,而黑白色也能展现独特的魅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原任行业杂志主编,美编。酷爱钢笔、色粉绘画,喜欢书法和摄影。中国钢笔画联盟理事、杭州知青书画院副院长、结业于,西班牙奥雷里奥、文森特、美国理查德国际粉画大师。

【原创】我做外公了  

2012-08-31 10:10:14|  分类: 随笔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  8月18日16时10分,在上海陪伴女儿待产的夫人传来喜讯,下午15.58分外孙出世了。顿时心中升起一种无名状的喜悦。前几天,女儿的预产期(8月11日)已到,一直在盼女儿的待产信息,可是外孙总是没有要出世的“动静”啊,我和夫人不免有些焦虑起来。预产期前一星期夫人已早早去了上海,女儿的婆婆也是早早去上海服侍媳妇了。“不会是外孙自己在选日子吧?”我还在电话中与夫人戏称,竟想不到为我言中。“外孙选了个好日子八月十八出世,过月儿子是个宝嘞”夫人也不免喜出望外。“但愿是个宝,不管是男是女只要宝宝健康就好!”我虽然在电话中与夫人这么说,其实心里还是倾向于男孩。那天,虽然是星期六,但手头有文稿在身,不然的话我必定立马驱车赶去上海,看看外孙。在外孙出世的一个星期里我每天中午、晚上一个电话要询问外孙的情况。“你烦不烦,过二天出院了,你来一趟自己看!”夫人电话里虽然带有几分不耐烦,但是我还是在她的语气里闻到了一种喜悦。今天25日,正好是外孙出世一星期,又是星期六,我乘高铁赶去上海女儿家。杭州到上海高铁只需50分钟,女婿驱车来车站接我,路上,我还是啰嗦啰嗦问了外孙和女儿的情况。到家后自然立马要进女儿的卧室,“慢、慢、慢,宝宝刚吃饱睡着呢,先洗一下再进去!”被夫人拦住在卧室门外。“要不要先吃了中饭,都准备好了。”亲家母在一边说。“不、不、不,先看了再吃。”我已是急不可待,也不知为什么,我想别人也是一样吧。进了卧室先是向女问候,“祝贺你正式成为了母亲,感谢你为全家带来喜悦!”只见外孙侧着头,双手向上似投降一般、二个小腿扒开着睡着。额头饱满、面目清秀、身体长长的,肌肤白白嫩嫩。“宝宝很乖的,你看长得像谁?多帅气,才一星期就很老练了,特别可爱!”夫人是赞美不断。“是的。医院的护士和其他产妇都说宝宝长得好。”女儿也显出几分自豪。“想不到一星期这么大了,真是养小日日鲜啊!小孩就是可爱至极!”其实我对女儿当年出世的形象已经模糊,今天看外孙的印象特别深。吃了午饭不多时,“快、快、快宝宝醒了。”夫人从卧室传来叫唤。我马上进去,但见小宝宝咪着眼,睡意朦胧,一会儿张着、一会儿又闭上了,噘着小嘴,小手捏得紧紧的,手脚开始不断摆动,到时还会伸一下懒腰似的。“宝宝外公来看你了!”女儿轻轻的对宝宝说。其实他根本没听见。我忙拿来相机,为他拍摄。不一会儿,宝宝突然“哇哇哭叫起来”这下可让大家忙乎了起来。“饿了?”“尿了?”,“没关系,小孩哭几下没关系。”只见夫人小心翼翼的把他抱了起来,瞬时间宝宝不哭了。“别给抱惯了。”“这小孩真会撒娇!”“我去准备奶粉吧。”,“看看有没有尿、屎啊?”那天正好夫人的妹妹也在,大家围在一起又是一阵七嘴八舌。第二天,我也尝试抱了一下,还让女婿为我们拍了照。那天,坐在沙发上我不免想起我的母亲,那时候她是怎样把我们(不止一个)哺养大的。记得据母亲跟我说,父亲是火车司机,要很长时间回家一趟。而且我的奶奶、外婆也早已过世,没人帮她。现在才真正明白那时的母亲,一个人多么不容易啊!可我们对的她回报和孝敬简直是微不足道的。虽然母亲已经过世多年,如今回想起来,也不免有几分伤感。今天写到这里我真的控制不住热泪盈眶。在这里我要向母亲鞠躬!向母亲报喜,我也做外公了,母亲你也 是太外婆了。
 
【原创】我做外公了 - 方祖汉(字:通百) - 方祖汉钢笔画博客
 
【原创】我做外公了 - 方祖汉(字:通百) - 方祖汉钢笔画博客
 
【原创】我做外公了 - 方祖汉(字:通百) - 方祖汉钢笔画博客
 
【原创】我做外公了 - 方祖汉(字:通百) - 方祖汉钢笔画博客
 
【原创】我做外公了 - 方祖汉(字:通百) - 方祖汉钢笔画博客
 
【原创】我做外公了 - 方祖汉(字:通百) - 方祖汉钢笔画博客
 
【原创】我做外公了 - 方祖汉(字:通百) - 方祖汉钢笔画博客
 
【原创】我做外公了 - 方祖汉(字:通百) - 方祖汉钢笔画博客
 
【原创】我做外公了 - 方祖汉(字:通百) - 方祖汉钢笔画博客
 
【原创】我做外公了 - 方祖汉(字:通百) - 方祖汉钢笔画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0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